往日回顾:

美报说布什对伊新政策包括增兵和增加重建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3: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纽约时报》7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出台的伊拉克新政策将包括增派大约2万名军人,以及投入数亿美元支持伊拉克重建。

  报道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在与布什通电话时已表示接受增兵计划。按计划,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陆续向伊增派至少5个作战旅约2万人的兵力,主要驻守巴格达。而伊拉克政府也将向巴格达调派3个旅的兵力配合美军行动。

  除增兵外,布什对伊新政策的另一个重点是加强

伊拉克重建支持。为此布什将要求国会拨款5至10亿美元,用于帮助伊拉克清理街道,修复学校,并以此创造就业机会。

  布什预计将于下周宣布对伊新政策。然而,连参与制订新政策的美国政府官员也对上述措施能否奏效表示怀疑。他们指出,伊拉克政府很可能无法按时调派军队配合美军增兵,而且增兵对稳定伊局势作用十分有限,也将使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更为严重。

  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重建项目并不能换回伊民众对美国的好感。更重要的是,民主党掌控国会后,将对布什的新政策形成制约。如果国会不提供财力保证,布什的增兵和重建计划都无法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