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阿巴斯称哈马斯武装“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17 华夏时报

  

阿巴斯称哈马斯武装“非法”

  前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中)到达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参加东正教圣诞节仪式。■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前天宣布,控制自治政府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麾下数千名武装人员“非法”,并要求将他们并入巴安全部队。

  阿巴斯办公室前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安全局势混乱,以及“导致数名战士身亡的暗杀行动”,阿巴斯决定,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治安部队”为非法武装,要求其立刻并入现役安全部队。

  在阿巴斯发表这一声明前两日,哈马斯与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发生一系列冲突,隶属法塔赫的安全部队上校穆罕默德·盖伊卜4日在住所遭到围攻,盖伊卜和他的7名卫兵身亡。

  哈马斯去年1月取得立法委员会选举胜利,组阁后于当年4月成立“治安部队”,逐渐扩充到约6000人。

  面对阿巴斯的“缴械”要求,哈马斯主导的内政部发言人哈立德·阿布·希拉勒一点不服软。他说,阿巴斯的命令相当于给攻击哈马斯武装组织“开绿灯”,鉴于目前恶化的安全局势,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决定,把现6000人规模的“治安部队”扩充到1.2万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