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反政府武装杀害48名打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1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1月7日电印度警方6日说,阿萨姆邦反政府分离组织成员近两日杀死至少48名外地打工者和游商,另有19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局称,这是3年多来该地区最血腥的一次暴力活动。

  阿萨姆邦位于印度东北部,盛产石油和茶叶。凶案发生后,警方马上把嫌疑对象锁定为当地反政府分离组织“阿霍姆人联合解放阵线”。

  最血腥的一次袭击6日凌晨发生在距离阿萨姆邦首府高哈蒂600公里的丁苏吉亚。当地治安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穿着军装的武装分子闯进外地打工者居住的地方,把他们手脚绑起来后,用自动武器近距离射杀了13人。

  据美联社报道,“阿霍姆人联合解放阵线”成立于1979年,主要目标是脱离阿萨姆邦,建立一个阿霍姆人的国家。该分离组织和当局间的冲突已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去年9月,印度政府放弃和谈与为期六周的临时停火协议后,武装分子在阿萨姆邦的暴力活动再度加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