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纽约前市长竞选总统 担心前妻成“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美国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亚尼正在筹备竞选总统,而现在令他担心的“软肋”,就是他的前妻唐娜·汉诺威。

  失败婚姻

  朱利亚尼与汉诺威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旁人安排下初次见面。当时朱利亚尼与其表妹雷吉娜的婚姻已经结束。汉诺威嫁给朱利亚尼后频频在媒体露脸,成为曝光率不亚于丈夫的公众人物。但是,从1996年开始,汉诺威就拒绝继续使用夫姓。一年后,美国《名利场》杂志称朱利亚尼与他属下一名高级官员“关系亲密”。

  2000年,在没有事先告诉汉诺威的情况下,朱利亚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要与她分手。而汉诺威也随后采取报复,指责他为了一名下属对婚姻不忠。两人的离婚战旷日持久,从2000年5月一直到2002年7月10日。在此期间,朱利亚尼的律师拉乌尔·莱昂内尔· 费尔德使出浑身解数,在公众舆论领域对汉诺威发起了一系列猛烈攻击,但效果并不理想。最后,朱利亚尼同意向汉诺威支付近700万美元赡养费,负担每月2.2万美元的子女抚养费和37万美元的诉讼费用。至此,一时间沸沸扬扬的离婚大战才算告终。

  互相指责

  朱利亚尼与汉诺威这场婚姻给两人的公众形象都带来很大伤害。汉诺威对丈夫竟以公然的背叛毁掉两人18年的婚姻感到极为愤怒。

  而朱利亚尼的律师费尔德指责汉诺威是一个“缺乏同情心的母亲”,总是“像杀猪一样乱吼乱叫”。在丈夫患前列腺癌接受治疗期间,她把他赶到一间小卧室内独守空房,而且清晨5点就起来锻炼身体,十分吵人。

  有媒体曝光说,二人大打离婚战期间,汉诺威甚至在朱利亚尼患有前列腺癌期间,还向他索要每月760美元费用,用以喂养家里的金毛猎犬。

  成为软肋?

  朱利亚尼的竞选顾问担心,由于与朱利亚尼的这段失败婚姻,汉诺威可能成为这位纽约前市长的竞选软肋,甚至在竞选还没有正式开始前就把朱利亚尼淘汰出局。很多保守派“价值观选民”对朱利亚尼的这段私生活十分不满。一位保守派评论家说:“如果朱利亚尼说‘我在个人生活中也是很保守的’,事情可能会好些,但他没有资格这样说。不仅因为他有多次婚姻,看看他和汉诺威的离婚大战,简直是场闹剧。”

  但是,朱利亚尼仍然有他的竞争优势。他在任期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遭 “9·11”恐怖袭击,由于处理危机表现得法,朱利亚尼成为纽约人心目中的英雄。在几次民调中他都高居榜首。由于在这一方面能力的杰出表现,也有人认为,汉诺威这根“软肋”难掩朱利亚尼光芒。

  ·高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