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纽约入冬不见雪 高温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博

  1月初的纽约没有像往年一样冷风刺骨、天寒地冻,而是樱桃花开、草坪青青,一片春意盎然。在过去的1周里,纽约的平均气温一直维持在10摄氏度左右,6日最高温度达到21.7摄氏度,打破了1950年创下的17.2摄氏度的纪录。

  暖冬天气大大增加了人们在室外活动的机会。纽约中央公园里热闹非凡,长跑者、散步者和踢球者随处可见。大人们坐在长椅上喝着咖啡,小孩子们玩着滑板、轮滑,即使看到有人穿着短袖T恤、短裤和凉鞋,也不觉得稀奇。

  今年冬天,滑雪场普遍遭遇困境,而高尔夫球场的生意却异常兴隆,客人比往年多了两三倍。冰淇淋店也跟着走运。据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一家美国冰淇淋店的店员讲,今年冬天,店里的收入比去年冬天增长了15%。

  截至目前,纽约入冬后迟迟没有降雪,在过去的130年里尚属首次。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美国中西部和东海岸的气温普遍高于往年。至于今年暖冬是不是历史之最,专家认为现在还不能下定论,毕竟冬天还没有结束,降温的可能性也不排除。

  对于天气的异常,专家们并不感到担心,他们认为气候变化主要是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