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度阿萨姆邦实施宵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军方7日已开始在印东北部阿萨姆邦实施宵禁,回应反政府分裂组织此前发动袭击浪潮。5日至6日,反政府分离组织发动多次袭击,导致55人死亡,约30人受伤。然而,就在内政国务部长贾伊斯瓦尔表示可以同“阿霍姆人联合解放阵线”举行和平谈判后几小时,阿萨姆邦又有至少7人惨遭杀害。短短3天之内,死亡人数已过60。

  发现就开枪

  当天,印度士兵乘坐装甲车辆,在阿萨姆邦的一些地区巡逻,以防止反政府分离组织成员继续制造流血事件。宵禁期间,士兵只要一看到违反宵禁令的人就可以开枪。

  印度警方认为,自5日开始的一系列流血事件系反政府分离组织“阿霍姆人联合解放阵线”所为。该组织武装人员在阿萨姆邦的丁苏吉亚、迪布鲁格尔等地区,以来自印度北部讲印地语的打工者为袭击目标,声称,外来打工者夺走了他们的工作机会。

  又有7人遇难

  印度警方一名发言人说,几名枪手在阿萨姆邦首府高哈蒂以东约400公里的卡格里扬地区杀害了7名砖窑工人,使死亡人数上升至62人。

  内政国务部长贾伊斯瓦尔7日飞抵阿萨姆邦迪布鲁格尔,实地考察当地局势,慰问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