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已远离政坛6年的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下图)7日宣布重返政坛,将参加于今年3月举行的工党领导人选举。

  由于工党领导人极有可能在内阁中出任国防部长,而国防部长往往又是成为以色列总理的跳板,所以媒体评论认为,参选工党领导人是巴拉克向重夺总理宝座迈出的第一步。

  现年63岁的巴拉克曾于1999年7月至2001年3月担任以色列总理,后被沙龙取代。他7日致信工党秘书长说:“以色列、军队和安全状况正经历严重冲击。我相信,我拥有能力和必要才干成为以色列下任国防部长。”

  巴拉克曾担任以色列陆军司令和总参谋长,1995年退役。

  “我们需要一名国防部长,每个人都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更合适。”以色列政治评论家哈南·克里斯特尔说,“他拥有权威,人们将会有一种感觉‘老板回来了’……没人曾质疑他的能力,但他有其他问题。”

  法新社认为,巴拉克的主要问题在于一意孤行,这让他成为了以色列所有经选举上台的总理中执政时间最短的一位。他2000年决定从黎巴嫩撤军招致了以色列国内广泛批评。

  不过,巴拉克似乎已意识到这一问题。他在信中写道:“可能我当总理太早了,我犯了错误,缺乏经验成为我的绊脚石。今天,我知道没有捷径,领导就是共同承担,而不是单边行动。”

  (子琦/编制)

  

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