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度:阿萨姆邦宵禁 依然七人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反政府分裂组织发动的排外袭击已导致60多人丧命

  印度军方7日已开始在印东北部阿萨姆邦实施宵禁。这是印度政府对反政府分裂组织此前发动袭击浪潮的回应。然而,7日阿萨姆邦又有至少7人惨遭反政府分离组织武装分子杀害。至此,短短3天之内,当地暴力活动致死人数已过60。

  《印度时报》7日报道,当天,印度士兵乘坐装甲车辆,开始在阿萨姆邦的一些地区巡逻,以稳定当地局势,防止反政府分离组织成员继续制造流血事件。

  报道说,宵禁期间,士兵接到命令,只要一看到违反宵禁令的人就可以开枪。当天夜间,该邦城镇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印度警方认为,自5日开始的一系列流血事件系反政府分离组织“阿霍姆人联合解放阵线”所为。该组织的武装人员在阿萨姆邦的丁苏吉亚、迪布鲁格尔等地区制造袭击事件,以来自印度北部讲印地语的打工者为袭击目标。武装人员声称,那些外来打工者夺走了他们的工作机会。

  但法新社7日援引印度警方的话说,在印度政府同意和谈后,反政府分离组织当天又枪杀了至少7人,使死亡人数上升至62人。

  印度警方一名发言人说,在最新一起袭击事件中,几名头戴连衣帽的枪手在阿萨姆邦首府高哈蒂以东约400公里的卡格里扬地区杀害了7名砖窑工人。遇害者中,大部分是讲印地语的外来打工者,他们在当地属于少数民族。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阿萨姆邦宵禁 依然七人遇害

  上图:7日,在阿萨姆邦的主要城市高哈蒂,警察巡逻在铁路上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