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反政府武装杀害打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02 沈阳网-沈阳今报

  印度阿萨姆邦两天发生十多起袭击事件至少55人死亡

  印度警方昨天证实说,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连续两天发生多起武装分裂分子袭击外来务工者的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5人死亡。

  袭击:事先设套

  这一系列大规模杀戮外来务工者的袭击事件共持续了两天,发生了10起枪击事件,其中8起发生在印度靠近缅甸边境的庭苏奇亚地区,大多数受害者是讲印度语的外地打工者。

  从当地时间5日开始,一伙人数不详的武装分子穿着非正规的军装,手持AK47自动步枪,假冒安全部队人员向居民询问是否知道“阿萨姆阵线”成员的躲藏地。许多外来居民毫无防范,上前答话,暴露了自己是外来人员的口音,他们便立即遭到武装分子的捆绑,并被蒙上眼罩,当场枪杀致死。

  危机:仍然潜伏

  当地政府官员所使用的一辆汽车当地时间6日遭到了路边炸弹袭击,共造成8人丧生,其中包括4名警察和2名政府官员。

  据阿萨姆邦警察局长表示,阿萨姆邦一些地区同时还爆发了当地居民与外来移民之间的冲突事件。印度当地的安全官员警告说,在1月26日的印度共和日庆祝活动之前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袭击事件。

  元凶:排外势力

  警方说“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很有可能是幕后指使者。警方分析认为,自从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与政府和平谈判在去年9月失败以来,阿萨姆邦的暴力事件就一直持续不断。

  在当地共有多个反政府武装分裂组织,这些武装组织一直在寻求一个属于阿萨姆人民的家园,并要求非本省人,尤其是说印度语的外来人离开阿萨姆。

  相关链接

  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

  自1979年,民族主义分子指责印度中央政府掠夺阿萨姆地区资源,并自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武装组织,以勒索和杀害来自印度其他地区的移民和商人为恐吓手段,在与政府安全部队的20多年冲突中,至今已造成近万人丧生。

  (综合新华社、文广等)

反政府武装杀害打工者

  印度安全人员在阿萨姆邦首府高哈蒂火车站附近进行安全检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