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孟加拉国多党联盟示威要求推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月8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前最大反对党人民联盟领导的大联盟8日继续在首都达卡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看守政府推迟举行大选。

  人民联盟领导的大联盟自7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交通大封锁行动,以迫使看守政府推迟将于本月22日举行的大选,并修改选举人名单,以确保大选公平和公正。此外,大联盟还要求亚杰丁·艾哈迈德总统辞去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

  为维护社会治安,看守政府派出1.2万余名警察,并出动军队参与巡逻。在8日的示威活动中,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导致300余人受伤。

  连日来,交通大封锁搅乱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和商业活动,断绝了达卡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大联盟计划于下周举行类似行动,以抵制大选。尽管面对大联盟的压力,艾哈迈德说,大选仍要依据宪法如期举行。

  前执政党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于去年10月结束5年任期,以总统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随后接管政权。根据孟宪法,看守政府应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并在大选结束后将权力移交给新一届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