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模拟轰炸"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23 海峡都市报

  N徐冰川 国光

  据韩朝媒体8日报道,美国5日曾派出可装载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的美军基地出发,飞过太平洋,越过韩国领空,针对朝鲜的战略目标进行了一次模拟轰炸的训练。而美国的这次模拟轰炸训练事发美日喧嚷朝可能在近期进行第二起核试爆之际。

  

美"模拟轰炸"朝鲜

  美B-52重型轰炸机(资料图)

  韩朝证实有其事

  称“美国正在准备对朝鲜进行一次冒险的核战争”。

  朝鲜媒体引用军方消息报道称,可装载核弹的多架B-52轰炸机于5日对朝鲜进行了模拟空袭。报道说:“美国的多架B-52轰炸机当天8时许离开关岛基地,在进行空中加油后抵达韩国领空。这些战机同驻韩美军的第7航空队的战斗机一起在直岛和上东靶场附近以朝鲜的主要设施为目标物进行了疯狂的空袭演习。”朝媒体还指责美国的行为是“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动”,并称“美国正在准备对朝鲜进行一次冒险的核战争”。

  韩国媒体援引古巴消息人士发自朝鲜平壤的消息说,驻韩美军的F-16和A-10攻击机等战斗机群也参与了这次空袭演习。但这些媒体并没有披露模拟空袭训练的效果和目的。

  事发敏感之时

  美军想借模拟空袭以达到威吓朝鲜的目的。

  美军的这次模拟空袭训练发生于美日正喧嚷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爆的敏感时刻。日前,美国和日本不断发出警告称,如果朝鲜再次核试爆,将会面临严重的后果。日本还制订了一旦朝鲜半岛局势恶化将大规模撤侨的计划。据此,分析人士说,美军是想借模拟空袭以达到威吓朝鲜的目的。

  韩媒猜测二次核试

  称朝可能在金正日生日前再次核试验。

  韩国媒体8日还对朝鲜是否会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会何时进行等做了猜测。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说:“朝鲜可能为了在金正日生日之前巩固核拥有国的地位而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然后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

  但也有人称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95周年纪念日———太阳节(4月15日)或朝鲜建军7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朝鲜非常重视5和10周年等“转折年”。

  美国专家还预测说,朝鲜可能在第一次核试验地点附近进行比第一次核试验更具爆炸力的核试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