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绑匪索赎金 人质暂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尼总统亲自处理中国人质解救工作我大使馆组成特别营救小组

  事件回放

  5日凌晨,一伙武装人员在尼南部河流州的埃莫华地区绑架了中国5名工人。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6日组成特别营救小组,前往河流州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

  目前,尼日利亚警方已与劫匪取得联系,对方会保证5名工人的生命安全。

  河流州行政长官沃克8日称,劫持5名中国人的绑匪索要赎金。他表示绑匪并没有给出具体赎金数额,但要求他“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沃克称他向绑匪们表明索要赎金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同时称在努力安排与绑匪展开谈判。沃克强调他本人并没有与绑匪联系的直接方式,也不清楚他们把中国人藏匿在何处。

  尼方:总统亲自挂帅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

  奥巴桑乔是在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作这一表示的。他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常发展。

  另外,此前承诺协助解救中国工人的尼南部部族领导人,称已与绑匪进行接触,并表示相信中国工人很快获释。

  我方:救援小组在行动

  北京时间1月7日晚,赴尼日利亚进行人质解救工作的救援小组成员透露,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但该成员担心影响救援而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中方积极参与人质救援,已和河流州的首席安全官进行了沟通,”我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翠英说,“救援小组在赶到事发地点后,立即联系了有关部门,包括州政府、警方等,要求释放人质,保证人质安全。”

  链接

  尼日利亚枪手绑架军人

  尼日利亚安全部门人员说,数名武装人员7日分乘7艘快艇袭击了河流州首府附近奥克里卡岛水域的一艘军方巡逻艇。袭击中,至少2名军人被抓,另外4名军人成功逃离。

  综合新华社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