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暴雨成灾 巴50人死于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西民防部门官员7日说,巴西东南部连日来暴雨成灾,引发泥石流,已造成约50人死亡。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民防部门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新近发生的死亡事件主要于4日和5日集中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州。消防人员“仍在继续寻找遇难者”,而当地许多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里约热内卢州新任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菲略和巴西全国一体化部长佩德罗•布里托7日乘直升机到灾情严重的新弗里堡与当地官员会面。据巴西官方媒体说,灾害上星期初以来在里约热内卢州已造成28人丧生,1.6万人无家可归。自去年10月巴西进入雨季以来,米纳斯吉拉斯州也已有大约20人丧生。

  路透社援引气象部门的话说,巴西本周晚些时候还将迎来更多暴雨,其中里约热内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州将迎来100毫米至130毫米的降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