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雄狮有情一吻报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雄狮有情一吻报恩(图)

  人狮“深情拥吻”。新华社今晨专电透过铁笼栅栏,一头非洲雄狮伸出两只巨大前爪,搂着安娜•胡利娅•托雷斯的脖子,亲吻恩人的嘴唇。美国一些媒体以及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记载这浪漫一幕的照片。

  这头雄狮名叫朱庇特,曾在马戏团饱受虐待,而且营养不良。6年前,托雷斯女士将朱庇特解救出来,带回她的洛雷纳庄园伤病动物避难所护理。在托雷斯的精心护理下,这头110公斤的雄狮逐渐恢复健康。朱庇特与托雷斯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美国媒体报道说,洛雷纳庄园位于哥伦比亚南部城市卡利市郊。托雷斯现年47岁,她从10年前开始为伤病动物安置新家,如今庄园已经收养800只像朱庇特这样的伤病动物。托雷斯仅仅靠捐款和当教师的微薄工资来维持这个避难所。

  “在这里,动物们有的有残疾,有的失明。当初找到它们时,它们不是营养不良,就是受到刀伤、枪伤或是烧伤。”托雷斯说。

  托雷斯回忆说,营救濒危的蜘蛛猿耶尤是最令她自豪的事情。“耶尤每次都被主人打得惨叫,直到一名警察发现了带有耶尤斑斑血迹的墙壁。两位兽医救活了耶尤,但她仍然害怕人类,一听到人的脚步声便会蜷缩在笼子的角落里。”

  托雷斯说,她反对像马戏团那样展出动物,因此,她的动物避难所不对外开放。“我们希望动物都能安宁地生活。无论它们曾经生活在马戏团还是被展览,这里都是它们最终的安乐园。”当地政府为表彰托雷斯的功绩在她的园内建造了一座纪念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