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什10日公布对伊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3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 (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8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公布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具体内容。

  斯诺说,布什理解公众对于伊拉克战争的焦虑,但认为为了防止类似“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再次发生,必须主动出击,将恐怖分子消灭在国门之外。他同时表示,布什希望他的对伊拉克新政策能够得到国会的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布什对伊新政策已基本定型,主要包括军事、政治和经济三方面的内容。在军事上,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大约2万名军人;在政治上,布什政府将向伊政府施压,为其设立缓解教派冲突及稳定国家局势方面的“指标”;在经济上,美国将投入大约10亿美元,加强伊拉克重建。

  报道说,布什在讲话中还将呼吁重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但将明确表示反对与伊朗和叙利亚进行直接对话。在新政策正式公布之前,布什可能还会对新政策的一些具体细节进行调整。

  布什政府现行对伊政策导致共和党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失败后,布什迫于压力表示要调整对伊政策,并陆续与有关各方商讨了具体事宜。美国舆论指出,在美国民众普遍希望从伊拉克撤军的情况下,布什反而打算增兵,必将招致更大的不满,也将与由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发生冲突。新任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表示反对增兵,并暗示国会可能会动用手中掌握的财政审批权予以制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