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男子欲炸地铁 被判处3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27 法制晚报

  美国男子欲炸地铁 被判处30年监禁

  罪犯称受到警方线人煽动

  新华社上午专电一名美国男子今晨被判处30年监禁。他被指控图谋炸纽约曼哈顿一处繁忙的地铁站,为遭美军虐待的伊拉克人报仇。

  这名男子名叫沙哈瓦·马丁·西拉杰,现年24岁,是巴基斯坦裔移民。检察官说,虽然检方没有证据表明西拉杰曾获得炸药或属于任何恐怖组织,但他图谋炸纽约曼哈顿区先驱广场地铁站,动机具有威胁性。

  西拉杰2004年8月遭纽约警方逮捕,2006年5月24日被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认定犯有共谋罪。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定罪的部分依据是警方秘密线人乌萨马·埃达伍迪同西拉杰对话的录音。录音中,西拉杰在谈到美军士兵性侵犯伊拉克女子时说:“我受够了……我已准备好做任何事情。我不在乎我的生命。”

  西拉杰承认自己曾计划用炸弹袭击地铁站,并开展了初步行动,如打探炸弹安放地点。但他称自己这么做是受到埃达伍迪煽动。埃达伍迪曾向他展示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中的虐囚照片,还告诉过他,可以杀死美军士兵和司法人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