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闻观察:调整伊战新政 美国开列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8日说,布什将于美国东时间10日宣布新的对伊拉克政策。《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说,在这份新政策中,美国将为伊拉克政府列出更多具体任务,以达到缓解教派冲突、稳定局势的目的。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任务清单将包括推动逊尼派阿拉伯人加入政治进程、完成石油利益分配方案以及调整伊政府对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政策等。

  在针对逊尼派的政策方面,美国将要求伊政府设定一个在伊各省份举行选举的时间,这样就可以让逊尼派人士在他们占多数的省份获得更多参政机会,鼓励他们加入政治进程;此外,美国还将鼓励伊拉克政府加大在逊尼派聚居地区的公共项目支出。

  报道还说,在对待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问题上,美国认为伊拉克政策此前采取的政策过于极端,把太多人排除在政府提供的职位和工作以外,不利于伊拉克稳定。鉴于此,美国希望伊拉克方面作出必要调整,比如向部分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提供军队养老金等。

  事实上,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去年曾就伊拉克应该完成的“任务”达成过一致意见,只是这些任务列出的目标从来没有按计划完成。《纽约时报》报道说,在这一最新任务清单中,许多目标是美国从原来目标中“照搬”过来的。

  除伊拉克各省选举日期议题外,美国还“照搬”了从前关于石油分配问题的目标,即完成有关石油利益分配的石油法案。根据这一法案,伊拉克政府有权将现有及未来石油利益通过不同省份或地区的人口实施分配。

  虽然美政府官员坚持认为,他们这一次希望伊拉克方面能够认真遵守这一“行动时间表”,但他们没有说明伊拉克方面未能按时“达标”将面临什么具体“处罚”。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为伊拉克政府列定“任务”的做法在华盛顿得到一些国会议员的欢迎,但许多议员对伊拉克方面能否按计划达到目标持怀疑态度。(新华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