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盟峰会安全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56 光明网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8日表示,菲律宾已经做好了安全准备,以确保本周即将举行的第12届东盟系列峰会期间不会出现恐怖袭击。

  阿罗约发表的声明说:“我们要向所有的东亚的盟国以及其他国家保证,菲律宾士兵和人民每个小时都保持警惕,决心为打击恐怖活动、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安定的世界做出他们的努力。”阿罗约说,东盟系列峰会“将加强我们反对恐怖主义及扫清各种不稳定状况的集体动力”。

  来自东盟10国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共16个国家领导人从11日到16日将出席这次在菲律宾宿务举行的会议。

  本次东盟系列峰会原本计划去年12月举行,但是由于台风以及有情报显示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因此被推迟到1月初举行。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情报机构最近发出警告说,与基地有关的武装分子仍然可能在峰会期间发起恐怖袭击。

  为了确保峰会安全,在会议举行地点宿务,菲律宾政府安排了5500名士兵、追加了7000名警察进行安全警戒工作,其中军方派出的部队包含了海陆空三个兵种。

  菲律宾西棉兰老岛司令塞多将军说,棉兰老岛的所有对外通道都已经被封锁,被认为活跃于该岛的南亚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和阿布·萨耶夫团分子目前已经不能离开该岛。

  (马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