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天日本防卫省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10 深圳晚报

      今天日本防卫省正式成立

      海外派兵成基本任务

      经历52年后,日本防卫厅今天正式升级为防卫省,日本从此也将正式拥有“国防部”。今日就任防卫省大臣的久间章生表示,防卫省成立后,自卫队将变得更加强大。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上午,位于东京市涩谷的防卫厅大门将正式换上“防卫省”的门牌。久间章生也将向首相安倍递交作为“防卫厅长官”的辞职书,同时就任日本战后第一任防卫省大臣。

      当天,安倍以及历届防卫厅长官还将参加在防卫省举行的纪念庆典。

      日本防卫厅成立于1954年,是日本战后体制的重要标志,当初将防卫部门降级为内阁府的一个外局,就是为了同日本军国主义时期的军事部门相区别。

      随着防卫省的成立,自卫队的基本任务也将正式增添“国际维和行动”这一项,此前,海外派兵只是自卫队的“附属任务”。同时,主管日本国防的“主任大臣”的职权,也将从首相移交给防卫大臣。但自卫队的最高指挥官仍然由首相担任,自卫队防卫出动和治安出动的决策权,也仍赋予首相。

      据悉,防卫省成立后,自卫队军衔也将实施改革,以此鼓舞自卫队员“士气”。

      日本防卫厅升级防卫省的法案去年12月在日本国会获得通过。(宗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