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要为“被歧视”的鱼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钱铮)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计划本月对名字中含有歧视用语的鱼如“傻瓜杂鱼”、“躄(腿瘸)鱼”等改名。

  据报道,本次要改名的鱼有30种,它们的名字中含“盲”、“哑”或“兔唇”等歧视用语。除了这些动物分类单位中的“种”外,其上一级分类单位“属”和“科”也有19个使用了歧视用语,因此也要改名。

  日本鱼类学会标准日本名称研讨委员会已经为它们拟订了新名称,将在更大范围内讨论确定后公布。该机构呼吁博物馆和水族馆等接受并采用新名称。该委员会认为含歧视用语的鱼类名称会对某些人造成精神伤害,或给人们带来不快。

  据悉,这次改名行动可能会对日本其他学会产生影响,因为该国鱼类之外的其他许多动植物的名字里也含歧视用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