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军对索马里境内“基地”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驻吉布提美军特种部队在过去24小时内曾出动武装直升机对逃到索马里南部的“基地”组织成员发动了空袭,但目前尚不清楚空袭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报道说,一架从吉布提起飞的美军AC-130武装直升机对索马里南部一处地点进行了空袭,打击目标包括一名涉嫌参与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这些“基地”组织成员是不久前被美国所支持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军赶出首都摩加迪沙后逃到索南部的,美军通过无人驾驶侦察飞机掌握了他们的行踪。

  据报道,有目击者称空袭过后地面上有许多尸体,但目前不清楚其中是否包括上述“基地”组织成员。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将非洲之角地区视作反恐战场之一,并于2002年在吉布提组建了一支1500人的反恐特种部队。去年12月28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击溃教派武装,进驻摩加迪沙。美国对此表示支持,并派军舰在索沿海搜捕索教派武装及“基地”组织成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