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俄拟通过国际组织向白俄罗斯追缴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表示,俄罗斯有可能将通过国际组织,追缴因白俄罗斯非法攫取“友谊”石油管道中的俄罗斯原油而造成的损失。

  据俄罗斯媒体1月9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副部长安德烈·沙罗诺夫表示俄罗斯通过国际组织向白俄追缴损失的可能性。但他没有指出具体是哪个国际组织。

  波兰1月8日宣布,经由白俄罗斯“友谊”石油管道输往波兰的原油供应已经中断。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经理谢苗·瓦伊什托克表示,白俄罗斯从1月6日起开始非法从专为西欧消费者提供运输的石油管道中攫取俄罗斯原油。

  沙罗诺夫指出,俄罗斯各石油供应公司目前通知西方伙伴们,称经由白俄罗斯境内的原油运输问题属于不可抗力,这造成了供应公司无法履行对外国伙伴们的义务。他指出,这里指的是向西欧国家供应的俄罗斯原油的数量。西欧国家在其境内对进口的俄罗斯原油进行加工。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在这些国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白俄罗斯政府决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对俄罗斯过境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关税,1月份暂定对每吨过境石油征收45美元的关税。 (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