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澳大利亚高校中医课程未获认可 学生索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一月九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中国传统医学学士课程因没有达到维多利亚州中医注册委员会的要求,毕业学生不能执业。学生们以学习得不到承认,被迫修更多科目为由,向学校提出巨额赔偿。

  该大学学生申诉委员会曾于二〇〇四年要求大学将三百万澳元学费退还给受影响的中医专业学生。但校方称,虽然课程没有被州政府承认,但某些科目有一定学术价值,这些知识对学生来说是有用的,因此无法退费。近日公布的赔偿数目显示,经过交涉,学校退还学生三十六万澳元。另外对十三名提出由于学习了该课程而产生生计问题的学生赔偿二十四点七万澳元。

  据悉,维多利亚大学早在二〇〇一年就开始招收中医课程学生,二〇〇二年设立中医课程的教学大纲,但校方直到二〇〇四年底才打算注册此课程。近日披露的文件显示该申请未获通过,校方必须对课程经过改进后再次提出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