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布莱尔会晤安倍称日本入常时机已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月10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日本取得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时机已到”。

  安倍本周二(1月9日)开始其就任首相后访问欧洲的第一站英国,为对朝鲜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争取国际支持。

  安倍在英国还将同英国财政大臣布朗会晤,后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替布莱尔的首相位置。

  日本官员峰会前表示,英日两国均为美国的盟国,两位领导人将讨论涉及朝鲜和伊朗的核不扩散等热点问题。

  此外,他们还将讨论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安理会改革,非洲扶贫,以及中东和东亚的有关议题。

  安倍此行出访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等欧洲4国。

  据悉,安倍在会晤欧盟官员时将继续强调日本政府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