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泥土中踢出大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7 青年参考

  “发现即拥有”的钻石公园令寻宝者发狂

  王银泉/编译

  

  美国阿肯色州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出生地。但在美国人眼里,阿肯色的魅力里更在于世界上惟一可任游客随意采掘和玩 耍的宝石矿——阿肯色州“钻石坑”州立公园。新年伊始,一位阿肯色男子兴奋地宣布,他找到了一块重达2.37克拉的白 钻石。而根据该州相关规定,他自然获得了这块稀罕钻石的所有权。

  这名得到财神眷顾的男子名叫加里·邓拉普,来自阿肯色州杰佛逊县。去年12月31日,他在著名的“钻石坑”州 立公园内采掘宝石的时候,不经意间在一棵树底下的泥土中发现了这颗钻石。邓拉普说,当他一脚踢到泥土之中的这个闪闪发 光的小石头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撞上财运了。邓怕普此前曾经十几次光顾“钻石坑”公园寻觅宝石,每次都是掘地三尺,却 一无所获。而这一次他刚进公园就找到了这么一颗稀罕钻石。邓拉普给这颗钻石起名为“瑟尔玛之星”,感谢结发10年的爱 妻瑟尔玛。

  邓拉普发现的这颗

钻石在“钻石坑”公园2006年发现钻石的记录上排名第四。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园内发现了大 大小小486颗钻石。去年3月,俄克拉何马州的一位警察挖掘到了一颗4.21克拉的黄钻石。去年9月,一对来自德州的 夫妇找到了一颗6.35克拉的褐色钻石。自“钻石坑”1972年成为州立公园对外开放至今,已发现了总共2.5万颗钻 石。

  “钻石坑”州立公园最初是一个农场,1972年,州政府以75万美元的价格买下“钻石坑”,成立州立公园。每 位来访者只要花5美元买门票,就可以享受自由挖掘钻石的乐趣。为防止破坏性挖掘,公园禁止携带任何带有

发动机、轮子等 机械部件的工具。为了维持挖掘秩序,工作人员每月都开动机器,把寻宝者“掘地三尺”的土地犁上一遍。“钻石坑”平均每 年接待7.4万名寻宝者,平均每百人能发现一颗钻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