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萨健身对死刑 生前拒绝镇静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辩护的一名律师说,萨达姆告诉他,为了在面对绞刑架时有一个好的体型,他曾加强身体锻炼,把骑踏车健身器的时间延长了1倍。

  路透社9日援引萨达姆的伊拉克籍律师沃杜德·法齐·沙姆斯·丁的话说,2006年12月28日他和另外一名律师曾到狱中看望萨达姆,萨达姆告诉他们,自己前两天锻炼身体35分钟。

  萨达姆2006年12月30日凌晨被处死。萨达姆与另两名律师会面时,距离被送上绞架不足48小时。

  沙姆斯·丁说,在狱中身着黑色大衣、吸着古巴雪茄烟的萨达姆称,伊拉克上诉法庭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后,一名美国医生曾提供镇静剂,但遭到他的拒绝。萨达姆说,自己有“足够的信仰”,不需要镇静剂,“我将带着勇敢的心和干净的双手”死去。

  与沙姆斯·丁告别时,萨达姆说,他将留给伊拉克人一个信息——“美国在伊拉克的末日快到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