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建筑工偷东西过上“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人雷蒙德·克罗克福德崇尚奢华生活,他居住于一幢价值25万英镑(约合49万美元)的独立式寓所,拥有三辆汽车———两辆梅塞德斯、一辆宝马,衣橱里挂有80套西服,家里放有一台5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度假常去地中海……

  然而,警察最近弄清,雷蒙德的“职业”是小偷,工作地点是商店。25年来,雷蒙德不断偷窃并出售家庭日用品,才过上如今的奢华生活。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英国多切斯特王冠法庭7日裁定雷蒙德有罪,他的财产面临没收。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8日说,雷蒙德现年62岁,是一名退休建筑工人,25年来偷窃商店300次左右。直到最近试图偷窃3瓶白兰地酒时,雷蒙德的小偷身份才为人知晓。警方怀疑雷蒙德是名偷窃惯犯,因此突袭搜查了他在海边的住所。警察惊讶地发现他收藏的“珍宝”,并在他的屋子里找到4400英镑(8600美元)现金和1万英镑(2万美元)的存款单。

  面对警方的质疑,过着独身生活的雷蒙德说,他生活花销来源于他在西班牙的投资所得、离婚分得财产和一次事故赔偿金。雷蒙德承认自己曾在商店偷窃一次,不过,他说,这是由于压力引起。

  对家里的一堆日用品“收藏”,雷蒙德辩称,他爱好收藏,舍不得把东西扔掉,于是就把物品积攒下来。

  本案检察官戴维·巴特利特显然对雷蒙德的解释不满意。2006年夏天庭审时,巴特利特告诉陪审团,偷窃商店是雷蒙德获取巨额收入的“癖好”,他通过购物和旅游消费赃款。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