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律师称萨达姆临刑前加强锻炼为绞刑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律师称萨达姆临刑前加强锻炼为绞刑作准备
一些伊拉克人在墓地祈祷。

律师称萨达姆临刑前加强锻炼为绞刑作准备
一些前来悼念的伊拉克人亲吻萨达姆的坟墓。

律师称萨达姆临刑前加强锻炼为绞刑作准备
萨达姆被绞死电视画面。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月10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伊拉克律师称,萨达姆在被处绞刑48小时前曾说,他加大了在跑步机上锻炼的强度以便在面临绞刑架时保持良好的体格。

  伊拉克律师沙姆斯-迪恩2006年12月28日在美军监狱会见了萨达姆。迪恩说,萨达姆告诉他和另外一名律师,他过去的两天里每天都进行了35分钟的运动。 迪恩援引萨达姆的话说:“我正在作更多的努力以向他们证明一个阿拉伯人是在捍卫有价值的原则时非常有尊严和光荣地死去。”

  律师称萨达姆说:“处决萨达姆将使萨达姆成为未来一百年的一个象征。”律师称,萨达姆在会见他们时抽着一只可喜巴古巴雪茄,穿着他后来上绞刑架时穿的那件黑色外套。他告诉他们,当上诉法庭维持了他的死刑判决后,他拒绝了美国医生给他开的镇静剂。萨达姆说:”我告诉他,真主已给我了足够的信仰来应对这一切,我不需要镇静剂。我将怀着一颗勇敢的心和干净的双手去见真主。”

  萨达姆还向他的来访者和附近一名美国看守递上了雪茄烟。萨达姆说,在他2003年12月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抓获前的数天里,他经常大白天渡过底格里斯河,他先是游一段泳,然后再用渔民的小船渡河。

  迪恩说,萨达姆背诵了有关骑士精神、持久力、英雄主义和圣战的诗歌。萨达姆说,诗歌帮助他度过了监狱生活。萨达姆在被抓获后一直关押在美军监狱,其中大部分时间被单独关押。萨达姆说:“我们曾度过长夜,它没有挫败我们的意志。诗歌是我通向世界的窗户。”萨达姆说,他在斋戒月期间一天读八次《古兰经》。其它萨达姆要求并获得的书籍包括阿拉伯著名诗人穆塔纳比的诗集和一份《联合国人权宣言》。

  萨达姆称,他在被抓获一周后曾向一名美军高级审讯人员说,

伊拉克将成为所有痛恨美国组织的磁铁。他说:“它们将在伊拉克与美国交战,用它们自己的方式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你们最好还是早点撤出。伊拉克将成为一个比越南更大的泥潭。美军将在2007年年初被赶出伊拉克。他们已是强弩之末,而武装分子的力量正在进一步加强。真主保佑他们击败占领者。”

  萨达姆在向他的律师们告别时称,他在告别他的人民的时候相信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败将很快到来,这使他感到欣慰。(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