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议员称台为国 我领事退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33 法制晚报

  

美议员称台为国我领事退场抗议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周赛星今晨 记者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获悉 在华裔州议员杨爱伦就职典礼上资深美国联邦参议员大放厥词

  美议员称台为国 我领事退场抗议

  我副总领事周赛星称 舒默此举有悖美国对华政策采取离席理所应当台湾事务应由我们自己处理

  本报讯(记者 王燕)北京时间今晨,记者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获悉,在纽约州华裔议员杨爱伦的就职典礼上,联邦参议员舒默在致辞时竟出现“台湾国”的字眼,受邀观礼的我驻纽约副总领事周赛星立刻起身退场以表不满。

  州议员竟称“台湾国”

  副总领事愤然退席

  今晨,记者连线周副总领事,据她回忆,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在典礼致辞中竟称,杨爱伦高龄87岁的父亲,是曾服务于“台湾国”(Country of Taiwan)的老兵,他刚说完,受邀观礼的周赛星就起身退场。

  “因为我觉得舒默这样的说法极不妥当。作为一名资深美国联邦参议员,他无疑了解中国的对台政策。他在这样公开的场合把台湾称为‘台湾国’,这有悖于美国对华政策。我作为代表国家、代表中国政府的外交官,当然不能同意。”

  周赛星说,在那样的场合下,她没有上台解释的机会,所以在听到舒默这样的说法后,只能以离开以示不满。

  当时未引发注意

  事后各界表赞同

  周赛星告诉记者,当她离开时没有出声,在场的记者、侨界领袖等并未发现。“大家都在集中精神听演讲,后来才有记者发现我没在座位上,大家都猜测我可能是因为舒默的不当表达而离开。”周赛星说,事后不断有朋友来电话询问这件事,并对她的做法表示赞同。

  同时,台湾和统会还给她发来电传,称看到了“抗议新闻”,并肯定周赛星的做法。

  “全世界都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的事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曾多次强调过我们的立场。”周赛星强调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