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Google当选美最佳打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34 法制晚报

  员工可在公司享受免费洗衣、理发、水疗、按摩可带宠物上班学习多种外语

  Google当选美最佳打工企业

  其中国公司百步之内有食物 庄臣公司列第7 雅虎和微软分列第44及第50位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最新列出2007年100佳最受打工者青睐的美国企业,搜寻网站Google首次排名榜首,去年排名首位的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则退居次席;另一搜寻网站雅虎及计算机巨擘微软,分别排名第44及第50位。

  这是《财富》第10次刊登100佳打工企业的年度排名。《财富》杂志共调查了446家公司的10万多名员工。

  公司得分的2/3基于员工对管理层的态度、工作满意度和同事间的互信程度,其余分数来自公司就员工的组成、薪酬及津贴、管理理念、与员工沟通、员工发展机会等方面。

  这份最新进行的关于“全美最理想工作场所”的调查显示,Google的员工,不但在公司吃东西免费,还可以免费享受洗车、SPA(水疗)等服务。

  根据《财富》杂志的调查,总部位于加州的Google之所以排在首位,主要原因是其员工享有的优厚福利,员工除可在公司内享受免费洗衣、理发、水疗、按摩以及看医生等五星级豪宅住客会所式的服务,还可暂时带宠物上班,更可学习多种外语。

  Google还为员工提供很多种类的餐点,从意大利菜到中国菜应有尽有。

  另外,游戏间提供免费的运动器材和最新的游戏机以供员工娱乐。员工除可以乘坐可免费无线上网的公司巴士外,自行驾车上下班也可享受洗车及加油服务,另外还有5000美元的津贴用于购买环保汽车;员工生了孩子,还可报销500美元的外卖补贴。文/记者 肖烁

  最佳打工公司排名

  1.Google

  2.基因未来生物科技公司

  3. 威格曼百货连锁店

  4. 康泰纳连锁店

  5. 天然食品连锁超市

  6. 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

  7. 庄臣公司

  8. 波士顿咨询公司

  9. 梅塞尔丁斯特医院

  10. 戈尔公司

  中国公司百步之内必有食物

  Google中国公司员工王小姐告诉记者, 中国分公司的福利待遇也是非常优厚的。公司每年为员工提供大约100万美元的创业基金,鼓励员工自己创业。此外,每名员工都可以享受到丰富的培训课程,包括内部课程,科学及人文讲座,优秀员工还可到斯坦福大学读硕士学位等等。此外,公司内部还有一条规矩,就是百步之内必有食物。

  Google在休息室为员工提供了各种免费饮料和零食。员工还可以在公司K歌和练瑜伽。另外,公司中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零食、水果供员工免费拿取。员工如想在公司过夜,甚至还可以找到睡袋。文/记者 肖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