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人类可能无意中杀死了火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42 法制晚报

  

“人类可能无意中杀死了火星生命”

  海盗1号火星探测器资料图美国地质学家在全美宇航协会会议上宣读论文称 ——

  “人类可能无意中杀死了火星生命”

  1976年,美国海盗1号和海盗2号火星探测器首次成功登陆火星。那次飞行没有找到火星上存在生命的证据。但是,美国一位地质学家本月7日却公布一份论文说,当时探测器可能事实上已经找到了火星生物,但是人类的探测手段可能在不经意间将这些火星生物杀死了。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地质学教授马库赫当天在西雅图举行的全美宇航协会会议上宣读了这篇论文。

  他指出,地球生物的基本特征是生物细胞的细胞液是盐水。但是,火星生物的细胞液可能是水和双氧水的混合物。

  这种混合物其结冰温度可以低至零下56摄氏度,而且这种液体即使在结冰时也不会损伤细胞。马库赫说,海盗1号和海盗2号火星探测器根本没有考虑到可能存在以水和双氧水混合物作为细胞液的生物。

  相反,为了寻找类似于地球生物的生命迹象,人类探测器向火星的土壤里倒水,这可能把火星上那些以另外一种细胞液存在的生命淹死。此外,人类探测器还加热了火星土壤,这可能又把火星微生物给烤死了。 文/钟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