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纽约华裔"新年宝宝"奖失而复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50 国际在线

  

纽约华裔"新年宝宝"奖失而复得(图)

  华裔女婴林诗琦的父母林汉和刘燕珠展示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重新寄来的获奖证明。中新社发 邓悦 摄

  中新社纽约一月九日电(邓悦)来自中国福建的刘燕珠和林汉九日抱着刚刚出生一周多的宝宝林诗琦在纽约参加了新年宝宝大奖的补发仪式,两万五千美元的奖金失而复得。

  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的“玩具反斗城”公司在新年伊始举行全国大抽奖,赠予全国新年出生的宝宝两万五千美元的储蓄债券奖金。新年夜在纽约下城医院出生的华裔女婴林诗琦,新年美国宝宝大奖因其母亲非法居民身份而被主办公司取消,该事件在纽约当地华人社区掀起了轩然大波。

  当地众多华人居民、华人社团,以及多名华裔律师纷纷对主办公司“玩具反斗城”涉及广告宣传误导以及歧视非法移民之嫌表示出极大的愤慨。

  纽约当地所有的华文媒体,以及《纽约时报》、美联社、CNN等美国主流媒体都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

  很多移民权益保护人士认为,虽然林诗琦的母亲不是合法居民,但是林诗琦是在本土出生的美国公民,该笔储蓄奖金是提供给婴儿的,而非母亲。主办公司剥夺女婴的获奖权从法律和道德层面上都可能受到置疑。

  “玩具反斗城”公司于六日晚上发表道歉声明,表示推翻公司之前的决定,林诗琦和其他两名美国新年宝宝每人都将获得两万五千美元的储蓄债券奖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