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长期食用全脂奶有助于保持体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8日电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脱脂奶制品相比,长期食用全脂奶制品不仅不会使人体重增加,反而有助于保持体形。

  据《瑞典日报》8日报道,这项研究发现,坚持每天喝一杯全脂牛奶或食用高脂肪奶酪的女性,其BMI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有明显下降,而高脂肪奶酪的瘦身效果比全脂牛奶还要明显。

  通常人们认为,食用全脂奶制品会导致人体重增加、身体变胖。对于长期食用全脂奶制品为何有助于保持体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阿莉恰·沃乌克教授推测,很可能是全脂奶制品中的共轭亚油酸发挥了作用。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反刍动物脂肪和奶制品中,有研究显示共轭亚油酸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