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本岩雄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8 新民晚报

  

高本岩雄辞世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言人9日宣布,“史酷比”动画形象创作者之一,美国著名动画大师高本岩雄8日因心力衰竭与世长辞。

  今年81岁的高本岩雄曾参与创作了“灰姑娘”、“彼得·潘”、“石头城乐园”、“小姐与流氓”等著名卡通片,并参与制作了多档电视节目和电影。

  高本岩雄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他的父母是来自日本的移民。高本岩雄中学毕业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他和父母都被送往加州沙漠中的曼萨纳雷斯俘虏收容所。在那里,他从其他难友那里学到了绘画技巧。高本岩雄回到洛杉矶后参加了沃尔特·迪斯尼公司的面试,并被录取为一名学徒。

  高本岩雄

  “史酷比”动画形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