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核潜艇与日本油轮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4 光明网

  

美核潜艇与日本油轮相撞

  美国海军与日本政府9日证实,一艘美国核潜艇与一艘日本油轮8日在阿拉伯海的霍尔木兹海峡相撞,但没有人员伤亡或发生原油泄漏。

   潜艇撞上油轮尾部

  当天晚上10时15分左右,美军“纽波特纽斯”号攻击核潜艇在水下航行时撞上了一艘从海湾驶向新加坡的日本川崎汽船公司的超级油轮“最上川”的尾部。事故发生在繁忙的石油海运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纽波特纽斯”号属“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艇长110米,排水量为6300吨,基地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共有艇员127人。事件发生前,该艇正随美军航母战斗群在海湾执行巡逻任务。

  “最上川”号油轮排水量为29.9万吨,共有8名日本船员和16名菲律宾船员。

   潜艇当时在执行反恐任务

  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查理。布朗说:事故中没有海员或船员受伤。两艘出事船只仍然能够继续航行,目前还在评估受损情况并调查出事原因。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核潜艇的推进系统没有受损。声明还称“纽波特纽斯”号核潜艇当时正在进行常规调度,是海事安全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阻止恐怖分子利用海路进行运输或袭击。”

  日本国土交通省同样证实没有人员伤亡或原油泄漏,并正在调查事故的原因。

  日本外务省的消息称,核潜艇的船首撞击到了油轮的尾部。油轮所属的运输公司表示,这艘原计划前往新加坡的油轮被撞后已经航行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港口,检查受损情况。(谢来)

   ■链接

  美军舰多次与民船相撞

  2005年9月,美军核潜艇“费城”号在海湾附近海域与一土耳其籍货船相撞,未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7月,美军航空母舰“肯尼迪”号在海湾地区撞沉一艘阿拉伯小艇,航母指挥官因此被解职。

  2001年2月,美军核潜艇“格林威尔”号在夏威夷附近撞沉日本渔船爱媛号,造成船上9人死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