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度发生连环凶杀案数百人声讨警方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12 石家庄日报

  印度连环血案震动政坛 数百人抗议声讨警方渎职

  来源:新华网

  诺伊达本是印度北方邦一个普通的地区,如今它却因一系列血案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并很有可能被中央政府接管。

  新年迎来“恐怖血案”

  新年第一天,警方在诺伊达一个废弃的排水沟里挖出大量骸骨。经鉴定,这些骸骨是17名儿童的骸骨,其中11人是小女孩。现在,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其中一人名叫莫宁德尔,是当地一名掘土设备商人,另外一人名叫苏伦德拉,是莫宁德尔的仆人。

  据二人交待,他们都是性侵犯惯犯,专门从邻近的村庄纳塔里村引诱孩子和妇女,将其带回家中实施数天的性侵犯和虐待,然后将其杀害并肢解。其中,苏伦德拉还供认自己吃这些小孩的肉。由于这些骸骨的躯干部分都有严重缺损,因此警方怀疑,血案中还可能隐藏着贩卖人体器官的交易。现在,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此案是印度独立以来最为残忍和血腥的案件,令人发指,举国震惊。

  数百人抗议声讨警方渎职

  最近几天,每天都有数百人拥到纳塔里村,一方面抚慰死难者亲属,一方面举行示威游行,声讨杀人犯的罪行,要求法院判处杀人犯死刑,而且要立即执行。

  除此之外,舆论强烈谴责当地警方玩忽职守,要求当局对有关人员严惩不贷。据报道,当地3名高级警官已被扣押,6名警察遭到开除。

  政坛高官受指责

  该血案也惊动了印度政坛,几乎所有的政党都出面谴责北方邦政府的执政能力,都把矛头对准了该邦首席部长穆拉亚姆·辛格·亚达夫。

  6日一早,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访问纳塔里村时对媒体表示,“这里根本没有法制”。她对北方邦政府的执政能力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其首席部长必须尽快采取措施,改善那里的治安情况。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更加不留情面,他说当地邦政府已经完全丧失了执政能力,根本不能指望他们恢复该邦的法制,中央必须介入,暂时接管该地行政管理,直到新一届政府选举出来。一向对该邦政府比较亲善的印度共产党(马)也指责当地政府“失败”,未能避免血案一再发生。

  现在执政北方邦的是当地政党社会主义党,今年早些时候,该邦将举行换届选举,各党派现在都在这里摩拳擦掌,准备在选举中胜出。印度媒体有分析指出,穆拉亚姆领导的社会主义党在此次选举中可能败局已定,因为在该邦发生了如此令人发指的血案。(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