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9名韩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18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10日宣布,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当天绑架了9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韩国大宇建设公司工人。

  据这位官员介绍,尼日利亚当地时间10日早晨,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韩国大宇建设公司位于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的一个天然气管道施工工地,绑架了9名韩国工人和1名当地工作人员。事件发生时,当地警卫与武装分子发生了枪战。

  韩国外交通商部宣布已成立了由外交通商部次官负责的政府联合对策本部,负责制定相应对策,以期尽快解救被绑架人员。

  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韩国媒体透露,被绑架的9名韩国工人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武装分子迄今尚未提出任何要求。

  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发生在尼日利亚的第二起针对韩国人的绑架事件。去年6月,曾有数名大宇建设公司的工程人员被当地武装分子绑架,后被无条件释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