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法国对美军空袭索马里表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外交部10日发表公报,对美军空袭索马里表示关注,并认为美方行动使得索马里局势“更加复杂”。

  公报说,法国对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遗憾。非洲之角是一个局势不稳定的地区,法国支持采取地区和国际性措施缓和局势,促进民族和解,以便索马里政府机构重新开始运作。法国认为,在索马里问题上应该通过全体有关政治势力参加的政治对话寻求长期“政治”解决方法。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9日证实,驻扎在东非国家吉布提的美军8日晚出动战机,对索马里南部教派武装藏匿地区进行空袭,数十人被打死。

  美国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坚持认为,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同“基地”组织有联系,认定该教派武装窝藏了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的恐怖分子。那两起袭击事件共造成224人死亡、4500多人受伤。但教派武装否认这些指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