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国称美朝22日将就金融制裁问题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50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透露说,美国计划与朝鲜就金融制裁展开进一步会谈,美国希望让朝鲜停止“非法经济活动”。但是,朝鲜的立场也一直很明确,就是要美国取消金融制裁。

  美方接连发“邀请”

  种种迹象表明,美朝两国近期可能将再次就美国对朝鲜的金融制裁进行有关会谈。1月9日,在华盛顿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表示,他期待与朝鲜进一步展开“事务性”的会谈。

  利维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此类会谈。”但是,他也暗示美国希望在会谈上对朝鲜施压,让朝鲜停止“非法经济活动”。他表示:“我们已经在此前会谈上表达了我们所关心的问题,表明了我们对滥用国际金融体系进行非法活动的关心,这些活动包括毒品贸易以及我们过去曾公开指出的那些行为。”

  不过,利维拒绝透露美朝金融会谈召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1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也曾透露说,美国希望本月能够重启与朝鲜的谈判,但是时间和地点目前还没有确定。他说:“我们希望能在纽约。”

  韩国透露22日开谈

  据英国媒体报道,尽管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但朝鲜还是执意推进自己的核武器计划,并以核武器为筹码,要求解除自己受到的金融制裁。

  2006年12月,

六方会谈在北京重启期间,美国与朝鲜曾就冻结朝鲜与国际银行往来等金融制裁问题进行了会谈。朝方始终坚持认为,除非美国结束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否则朝鲜不会中止核项目,而美方的立场也不松动,会谈因此陷入僵局。

  而上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曾表示,美朝已经达成临时协议,可能在1月22日就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进行会谈。

  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也报道说,朝鲜和美国将于1月22日前后在美国纽约就金融制裁相关问题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