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巴西又有四女子节食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专电继去年11月巴西模特安娜·卡罗琳娜(左图)死于厌食症之后,近两个月来巴西又有4名女性因节食死亡。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6日,一名14岁的巴西女孩因神经性厌食症导致心脏及呼吸功能衰竭而死。元旦凌晨,里约热内卢一家医院有一名女孩因节食而死,死时体重不足46公斤。报道说,几个月前,这个女孩开始用催吐方法疯狂减肥,结果出现昏迷等症状,不得不住院治疗。

  去年平安夜,在圣保罗一家医院有一名23岁的女性因节食身亡。据报道,这名女性2003年开始节食,她身高1.57米,死时体重仅35公斤。

  去年11月,21岁的卡罗琳娜因节食导致的并发症不治身亡,在国际时装业激起热烈讨论。就在卡罗琳娜死后几天,又有一名21岁的巴西女性因厌食症和服药减肥引起的并发症而死。

  巴西女性节食致死事件接连发生,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继巴西之后,阿根廷、意大利等国的时装业已采取行动,限制体重指数过低的模特登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