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空袭索马里南部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军继1月8日出动武装直升机对索马里南部实施军事打击后,于次日再次派战机轰炸了索南部地区一个村庄,两次均以打击基地组织恐怖分子为由。据报道,美军可能已经击毙一名基地组织成员,但与此同时造成了几十名平民死亡。

  两度空袭几十人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美军空袭目标位于索马里靠近肯尼亚边境山林地区中的一个小村庄阿弗马多,距首都摩加迪沙西南约350公里,一名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的基地组织成员可能被击毙,此外还有5到10人丧生,4到5人受伤。索马里国防部官员证实了美军空袭的消息。

  但索马里一名议员则说,至少有31名索马里平民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对新婚夫妇。索马里政府多名官员也透露说他们收到许多死亡报告,死者多数是伊斯兰教派武装人员。

  美国国防部一位匿名人士9日在华盛顿透露,美军目前还没有再度袭击索马里的计划。

  1991年索马里陷入内战后,美国曾以维和名义派兵进入索马里。1993年,18名美军士兵在摩加迪沙抓捕当地军阀的行动中被打死,在美国引发强烈反响,美国被迫撤离索马里,联合国也中止了维和行动。

  此次美军武装介入索马里内战,除发动空袭行动外,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还派出“艾森豪威尔”号

航空母舰进驻索马里附近海域,据称是为了防止基地组织成员从海路逃跑。

  数名英国人遭埃塞军队逮捕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至少有7名英国人日前在索马里境内被埃塞俄比亚军队逮捕,他们是在跟随溃败的伊斯兰教派武装一起逃跑时被抓获的,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英国媒体评论说,如果被查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这些英国人可能被移交给美军,有些人可能会被送往关塔那摩监狱或美军其他监狱。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办公室1月9日晚上透露说,他们正在等待确认这些英国人的身份,并弄清楚埃塞当局为何逮捕他们。(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