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下一代”美国人更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9·11”事件发生距今已5年有余,不少美国人心中仍留有这次恐怖事件造成的阴影。但据美联社10日报道,面对“9·11”带给人们的痛苦,在此阴影下长大的一代美国青年人生活态度更为勇敢、乐观。调查还显示,这代美国人更可能成为民主党支持者。

  乐观向上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去年9月6日至10月2日对1501名美国青年进行了调查,其中579人的年龄介于18到25岁之间。鉴于这些人在“9·11”阴影下逐渐长大,皮尤研究中心称其为美国“下一代”青年。

  皮尤研究中心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虽然“9·11”事件给美国“下一代”青年留下了太多惊慌和恐惧感,但这一事件并未给他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许多人如今已走出昔日灾难的阴影。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美国“下一代”青年对未来充满希望,生活态度比年长者更为乐观。

  政治立场

  与美国其他时代的年轻人相比,“下一代”美国人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生命中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飞速的变化”。而环境变化也影响到“下一代”美国人的政治观点。

  皮尤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18岁到25岁的美国青年更倾向于支持民主党,48%的人表示自己已加入民主党或观点倾向于民主党,而只有35%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加入了共和党或观点倾向于共和党。这与20多年前美国年轻人的政治立场差别很大。20世纪80年代里根执政时期长大的美国青年更倾向于支持共和党。

  此外,美国年轻人不愿参与投票选举。基特透露,调查显示2004年只有54%的“下一代”青年参加了投票。

  生活转变

  除了政治立场发生变化外,美国“下一代”青年的思想、生活较之过去也有明显转变。

  他们更加崇尚自由,对于移民、种族、同性恋等社会问题,“下一代”青年表现出了“惊人”的宽容,这是任何时代的美国人都无法比拟的。

  “下一代”青年与父母的关系也比以前更加紧密,他们愿意听取父母的意见,乐于接受父母的经济支持。

  但与此同时,“下一代”青年也更加放任自己,酗酒、吸毒、滥用暴力、私生活不检点等问题在这代人中日趋显现出来。

  此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读报纸、看电视、听收音机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更多人选择登录各种各样的网站进行交流。

  ·李晓晗·(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