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印度小村“满村尽叫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29 青年时报

  自从萨达姆被绞刑处死后,印度北部比哈尔邦拉克哈诺村的村民出于对萨达姆的崇拜,竟争先恐后地将自家孩子全都起名或者更名为“萨达姆·侯赛因”,在当地掀起“萨达姆热潮”。

  据报道,印度北部比哈尔邦拉克哈诺村贫穷落后,乍看上去很普通。然而现在,拉克哈诺村却成了远近闻名的村庄,而这一切只因该村竟有20多个儿童都叫同一个名字———“萨达姆·侯赛因”。除了拉克哈诺村之外,周围其他村庄同样流行给孩子起名为“萨达姆·侯赛因”。据悉,这里总共27个自然村的村民大多为逊尼派穆斯林,而他们中“小萨达姆”的人数竟然达100多人。还有一户村民更绝,家中的老大名叫“萨达姆·侯赛因”,老二竟叫“奥萨马·本·拉丹”。

  (袁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