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泰国要求国内广播电视媒体合作封杀他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北京晚报

  泰国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宣布废除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及其夫人所持有的外交护照。

  多家媒体报道说,泰国外交部副部长萨瓦尼9日在泰国国民立法大会闭门会议上说,废除他信护照,是因为发现他在流亡海外期间从事政治活动,发表攻击政府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声明。

  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10日还与泰国所有电视台和电台的100多名代表举行了会议。会上,国家安全委员会“请求媒体合作”,停止播出关于他信及其亲信的新闻。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会后对媒体记者说,与广播电视媒体合作封杀他信,是出于国家利益。

  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媒体会议结束几个小时后,他信的律师帕塔玛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刚刚与他信会面,他信表示无意重返政坛。但一些分析家认为,他们并不相信他信会就此彻底退出政坛,此前他曾担任5年总理,他领导的泰爱泰党曾在两次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他肯定有思乡病,想回家,但不是在最近,”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家素库·诺萨坤的话说,“他希望保留泰爱泰党籍这一事实意味着,他希望他的党保有政治活力,也许可以重新掌权。”

  黄恒(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