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哈萨克斯坦新总理 热衷于《孙子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法制晚报

  哈萨克斯坦新总理 热衷于《孙子兵法》

  有7年时间是在中国度过的

  哈萨克斯坦议会上下两院10日召开联席会议,一致通过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关于提名马西莫夫为哈政府总理的建议。纳扎尔巴耶夫当日签署命令,正式任命卡里姆·马西莫夫为哈政府总理。

  马西莫夫年仅42岁。在他不长的人生经历中,竟然有7年是在中国度过的。在华期间,他分别在北京语言学院和武汉大学法律系学习。1991年毕业后,他被任命为苏联驻华商务代表处法律顾问。苏联解体后,他曾在哈萨克斯坦劳动部工作。之后,他又前往乌鲁木齐,在哈对外经联部代表处任首席专家。此后,他还曾在香港担任哈一家企业的执行经理。

  由于有在华求学的经历,马西莫夫对中国颇有研究。他感兴趣的话题有中国哲学、古诗和武术。他聊天时喜欢引经据典,并且对《孙子兵法》非常热衷。

  文/记者 樊蕊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