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代表“吸血鬼”形象 罗马城堡欲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41 法制晚报

  以其为场景 拍摄恐怖片 因维护开销大 堡主欲以6000万欧元脱手

  代表“吸血鬼”形象 罗马城堡欲出售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罗马尼亚境内布兰城堡的所有者10日说,他的家族打算向当地政府出售这座城堡,标价6000万欧元(约合7800万美元)。

  是“吸血鬼”形象的代表

  布兰城堡建于14世纪,其古代所有者弗拉德王子生性残暴,英国作家布拉姆·斯托克以他为原型创作了小说《德库拉》,其中的德库拉伯爵成为后世影视文学作品中的“吸血鬼”形象的代表。因此,布兰城堡又被称为“德库拉城堡”。

  近年来,布兰城堡在黄昏时分偶有大群蝙蝠飞舞的场面,吸引了全球各地电影制作人,他们以城堡为场景,拍摄“吸血鬼”和其他题材的恐怖影片。

  因开销大 堡主欲卖城堡

  美联社10日报道,卖主是美国纽约州的一名建筑师,名叫多米尼克·哈布斯堡,为欧洲哈布斯堡王朝皇族后裔。他自称无力承担城堡的维护开销,因此打算把城堡卖给当地政府,以便更好地保存这一历史遗迹。

  哈布斯堡的律师里亚·特兰达菲尔说,当地政府认为布兰城堡是“布拉索夫县旅游业的支柱”,有兴趣买下它。

  美联社说,当地政府官员正在筹集资金,但是否购买还需地方议员投票决定。

  新闻背景

  布兰城堡位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以北约170公里处,坐落在一块高耸的巨大岩石上,周围高山顶部被白雪所覆盖。它是罗马尼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吸引约40万游客。

  多米尼克·哈布斯堡的母亲1938年继承了布兰城堡,1948年城堡被罗政府没收。2006年5月26日,罗政府把城堡交还给了多米尼克·哈布斯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