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政府营救工作获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潇波)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后,我驻尼使馆已经采取措施,一方面积极营救被绑架者,一方面与尼方合作,加强我在尼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

  加强安全防卫

  事发后第二天,我驻尼使馆就发出了岗位撤除通知,要求在河流州的中资公司的基地和办事处撤到安全地方,四川通建在事发区的几支小分队已经全部被通知在一天内撤除此区域。

  而在石油重地也是距5个中国人被绑地不远的哈考特,为避免因停工而造成的每天数万到数十万美金的损失,一些中国石油公司则采取了折中方案:中国大使馆将撤岗要求知会尼政府,尼政府则给中方公司增派了100多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确保安全。

  快速反应及时

  记者在北京时间3时20分联系李翠英副总领事,李翠英称现在中国在尼唯一新闻发言人为王雷参赞。3时35分联系王雷参赞,他依旧关机。对此,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驻拉各斯现场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目前营救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果消息多方流传,容易让匪徒进行针对性研究,不利于营救。

  而对大使馆组建一号营救小组,在尼的华人华侨也表示相当满意。他们认为,中国政府的快速行动,在全世界为中国的形象作出了正面的宣传。而西方媒体则称,美国欧洲公民若被绑架,政府所做的只是等待匪徒来谈判。中国政府快速组建一号营救小组并随后派出中央政府领队的二号营救小组赴尼,意义重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