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俄恢复经白俄罗斯向欧洲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运输部门的负责人宣布,俄罗斯于1月11日清晨开始恢复通过白俄罗斯向欧洲出口石油。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官员称:“俄罗斯的石油已经通过友谊管道流向欧洲。”

  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安德烈·沙罗诺夫对外宣布,由于白俄罗斯截留俄罗斯的过境石油,俄罗斯被迫于8日暂停通过友谊输油管道向欧洲出口石油。

  友谊石油管道是俄罗斯庞大的石油运输系统的最大部分之一,这段4000公里长、过境白俄罗斯的石油管道每天可以输送120万桶石油。一段输油管道通往波兰和德国,波兰96%的石油进口都要通过它,德国大约1/5的原油也是通过这条输油管道获得。另一段则通往乌克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

  (袁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