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菲律宾称菲南部爆炸与东盟系列峰会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1日电(记者 许钺乃 王薇)菲律宾政府发言人11日在宿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政府谴责10日发生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的爆炸事件,但这几起爆炸事件与将要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无关。

  负责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和相关会议的东盟-菲律宾全国组委会发言人佩诺当天在这里说,10日发生在棉兰老岛的两起爆炸事件“完全是孤立事件”,与东盟系列峰会无关。但他指出,正是由于这种爆炸事件以及其他的暴力和恐怖袭击事件,反恐将成为即将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重点讨论的一个议题。

  佩诺说,为从根本上打击恐怖主义,东盟国家领导人将采取具体措施,致力于本地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有效摧毁恐怖分子网络和他们的经济基础。本届东盟首脑会议将通过具有历史意义的《东盟反恐公约》,强调本地区国家采取共同的、具体的行动打击恐怖主义,有效地应对本地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临的威胁。

  据介绍,东盟高官已就反恐公约草案达成一致。这将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份有关反恐的法律文件,也是本地区国家在反恐领域开展合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菲律宾外长罗慕洛1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东盟峰会以及接下来的第二届东亚峰会将正常举行,南部棉兰老岛的爆炸事件不会影响会议的安全保障。目前,菲军方和有关当局已展开调查和追捕行动,打击在棉兰老岛活动的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和其他恐怖分子。

  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报道,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桑托斯将军市10日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20多人受伤。在这起爆炸发生后不久,在桑托斯将军市以北约110公里的基达帕万市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至少有2人在爆炸中受伤。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菲警方已开始对事件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