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错用中国国歌 俄广告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04 光明网

  据新华社电经过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俄方交涉,俄有关电视台日前已全部停播涉华广告。

  1月3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获悉,俄“体育频道”、TB3、CTC等电视台正在播放使用中国国歌、有损中国尊严的“傲白”口香糖广告。

  对此,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予以高度重视,并立即指示使馆有关部门同俄方进行交涉,要求其立即停播有关广告,并弄清背景情况。

  中国驻俄使馆迅速与俄外交部有关司局、俄有关电视台以及广告公司进行交涉,要求对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停播广告,作出必要解释,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俄外交部及有关司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俄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至1月8日17时,俄有关电视台已全部停播涉华电视广告。俄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俄电视台今后绝不会再播出类似广告。

  1月9日,美国箭牌口香糖有限公司莫斯科分公司、巴滕-巴顿-德斯坦-奥斯本公司莫斯科分公司负责人专程赴中国驻俄使馆,就广告事件进行正式道歉,并递交了致刘古昌大使的道歉信。

  两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分敬佩和尊重中国的伟大文化及近年来在政治、经济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绝对无意损害中国的尊严和形象。之所以出现如此荒谬的失误,主要是由于他们公司缺乏对中国的基本了解,竟不知在广告情节中所使用的乐曲是中国国歌。他们表示,已充分意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愿采取有效补偿措施,挽回有关广告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